《孤女》(中)

指珊BG同人

不知道是什么AU

《孤女》(上)


  珊莎在闻到他身上熟悉的味道时回忆起那个梦,她惊恐地推开他,揪紧枕头,好像要拿这一无是处的柔软对抗世界,培提尔打开台灯,单薄的黄光把他们之间的空隙填满。
  “发生什么了?”
  他靠近她,指尖碰到她的头发,她咬紧嘴唇,眼泪在有限的空间逡巡。紧接着,她发现床上的血迹已经袒露了她屈辱的秘密,珊莎慌忙拿被子去掩盖,培提尔握住了她的手腕。如果是从前,她会扑进他怀里尽情哭泣,宣泄心底的不安,但不知怎么,珊莎脑海里全都是下午看到的男女那亲密又不堪的画面,慌乱取代亲昵,培提尔看着她笑,像第一次见面时那样,可他忽然不笑了,珊莎打了个冷颤。
  “我多希望你母亲能在这里,应该由她来告诉你这一切。”他看着她的眼睛,好像能从里面找到什么似的,珊莎没见过这样的培提尔,她吓得忘记羞怯,可很快,她的养父又和从前一样了,他玩味的笑容再次恢复,好像刚才的一切都是场梦。
  他没有陪她待在黑暗中,培提尔叫来女佣,她们带珊莎洗了澡换好衣服,他又搂着她来到书房,点亮一盏昏黄的灯,珊莎还在发抖,培提尔向她传授那些她听了便脸红的身体秘密,他始终在笑,还给她倒了杯酒,珊莎离20岁还有一大截时间,应该是不能喝酒的,但他浑不在意,示意她尝尝这来自苏格兰的佳酿以平息小腹里狂躁的坠痛。
  珊莎喝了一口,辣出眼泪,她听见培提尔的轻笑,她抹掉嘴边呛出来的金色酒液,混乱好像不那么冗杂难以捉摸,平静下来后她再回想刚才的窘迫,反而觉得自己小题大做。于是她也笑了。轻松和安逸回到了他们之间,一切又像从前一样。
  培提尔坐在她对面的椅子上,昏黄的光轮,珊莎捧着酒杯,她肚子疼,只好靠交谈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我在一本书里曾经看过,在中世纪,有了……的女孩就要结婚生子,太可怕了。”
  “太早的死亡缩短了人们享受人生乐趣的时光,”培提尔笑着说,“所以人们总是对婚姻大事格外着急。”
  “培提尔,你为什么不结婚呢?”
  培提尔站了起来,他走到窗前背对着珊莎,她以为自己说错了话,短促的沉默来不及构思一句道歉,培提尔已经转过身,漆黑的夜色的窗外在他的身后,他在光线的阴影里,像是在笑,又像是难以捉摸的平静,“我是个不幸的人,在你这样大时,我也有过为爱结婚的梦想,也有一个人,让我想发下永恒的誓言,去守护她的一切。”
  珊莎从没见过这样的培提尔,也从没听他用这样飘忽的语气去讲自己的往事,她被勾起了好奇,“后来呢?为什么你们没有在一起?”
  “她嫁给了更符合她身份与期待的男人,过上了她想要的生活。”
  他的声音里没有喟叹也没有波澜,轻轻的尾音落下,就像一片滑入雪地的羽毛,珊莎有些伤感,有些黯然,她叹了口气,“所以你们相识一场,最后却什么也没有留下。”
  培提尔向她走了过来,他走得很慢,一步步回到光晕的范围,走到珊莎的面前,“不,我也不是一无所有。”他的目光落在珊莎脸上,居高临下,慢慢俯身,她在他眼中的又绿又黑的暗沉中看到了自己,一个微小的光点,闪烁着缩在沙发里,茫然的表情一定愚蠢,但内心深处的怀疑和恐惧写得更为清晰,他抓着沙发扶手的十指正蜷曲,深深陷进柔软,就在珊莎以为,培提尔要继续带着他仿佛突然点燃的神情靠得更近时,他突然直起身,站回几步之外,远远看着她微笑。
  “你该去休息了,珊莎,如果不舒服,就喝完杯里的酒。”他说完离开房间,动作很快,珊莎来不及道一声晚安,看着门在黑暗中开阖,屋里静悄悄的,一口喝完剩下的酒后她开始头疼,也忘了自己是怎么回到的房间。第二天,身体内蠕动的疼痛将她唤醒,阳光穿过窗帘的缝隙,她坐起来,昨夜的一起都变得支离破碎,比梦还要模糊。
  珊莎经历了这种转变后发觉身体也开始有了变化,她的胸慢慢更挺拔,个子短短半年又长高了许多,如今她几乎可以平时培提尔的眼睛,当她出现在公开场合,会有些粗鲁的人盯着她的脸看,目光总是会往下再往下,如果不是培提尔挽着她的手臂,她多想躲到他的身后去。培提尔常常说她如今已是女人,但她不喜欢这个太过成熟的词语,这让时间变得更快,而她还想依赖他,像一切没发生变化时一样。
  这天,珊莎正为一场慈善晚宴的打扮发愁,定制的礼服已经送来,但似乎没有合适的珠宝搭配,培提尔总是格外大方,他让司机送珊莎去购物,傍晚时她便满载而归。
  车缓缓往回开,珊莎望向车窗外,初秋的夜晚已经开始发凉,行人的外套都紧紧扣好,花楸树叶正在慢慢变金,但还没到落的时候,风吹着一排排黄绿的狭长叶片折着月夜的清光,一个女人靠在树干上,别人穿得都是暗色外套,只有她露着紫红的裙子,袒出雪白的前胸和臂膀。车在她面前的马路上停下等红灯,珊莎看见一个男人和女人搭讪,她饱满的厚唇笑得圆润诱人,边说边懒懒撩起裙子下摆,一点点露出脚踝、小腿和膝盖,直到腿根下面绑着的那条深红绸带。珊莎看得眼珠都不转,可心脏却蹦得厉害,她隐约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然而不敢往下想。男人在解下女人腿上的红绸带时还狠狠掐了一下,她大腿上的肉有弹性的抖动着,他们黏在一起走进身后漆黑的巷口,绿灯亮了,车把珊莎带走,她只看见女人消失前裙摆一摇一摇,像金鱼也像孔雀。
  车到了家,珊莎用火热的脸颊去贴凉凉的车窗,脑子里还是刚才的画面。
  她喜欢那个女人撩裙子的动作,隔着车窗都能听见窸窣的沙沙声,满是褶皱的旧绸缎下面是诱人的春光,一点一点流露出来像是不忍拒绝的邀约,她仿佛知道这就是性感,是男人都喜欢的东西。她忍不住去想自己这样做会是什么样子,是笨手笨脚,还是也有那么一两分风情。
  珊莎已经不再是那个第一次看到男女之事会感到厌恶的女孩,尽管她仍然对欲望本身懵懵懂懂,但却对这一切发生的反应满怀大胆的好奇。她在比自己还高的镜子前端详熟悉的影子,满是汗的手心里已经捏好裙摆。她学着记忆,一点点抬起裙子,赤脚立起足尖,高高的足弓像乡间溪上的拱桥,她的脚踝比那个女人细,小腿也更长,裙子的布料是北非珍贵贝紫染的薄缎,又轻又柔,潮水一样退过膝盖时漾开好看的淡紫色裙浪,她抻直脊背,腰往里缩,胸向外挺,镜子里的人开始变得陌生。
  她不像那个女人,会摇摆胯部,也不会撩人的眼神和亲昵的调笑,她站在镜子前,对着陌生的自己,想努力尝试出一种女人的感觉。她觉得自己太傻,低头笑出声,再抬头时,镜子里出现了培提尔。他不知道站了多久,正在门后,静静凝视她的一举一动。裙摆还在珊莎手里,她的腿暴露在空气中,她慌忙撂下裙子,这不能让她的脸红温度哪怕再低一点,培提尔走向了她,珊莎突然开始后退,培提尔站在了原地,“珊莎,你比我想象的还要美丽。”他说这话时毫不掩饰自己的沉醉,而珊莎却只对自己的一时兴起懊悔不已,他再次迈开脚步,这次她无路可退了,培提尔伸出手,轻轻的碰了碰她火红的脸颊和耳边同样火红的发丝,“该出发了。”他好意提醒。
  珊莎和培提尔出现在社交场合,这不是第一次了,但这次,在跳第一支舞时,培提尔将她引荐给了一位沙色头发的英俊青年,这男孩显然足够傲慢,尽管他在看到珊莎的一瞬间嘴唇微微开闭,可还是很快恢复了下颚轻微抬起的神情。
  他叫哈罗德,是位议员的私生子,也是巨额信托基金的继承人,他的不可一世倒是符合身份,然而珊莎不喜欢他目下无尘的做作,他们在跳舞时起初一句话不说,最后总算找到了可以谈论的话题,天气。但这个话题也不能长久。
  “我的家人和你的养父希望我们能订婚。”
  他忽然转变的话题让珊莎用尽镇静才能勉强维持表面的端庄,她吓坏了,培提尔从没和她说起过这件事,“不,你一定是听错了,我并没有听到过这样的话。”
  珊莎的震惊挫伤了哈罗德的自尊心,压低声音,可这丝毫不会减去语调里的愠怒与恶毒,“看来你也不太满意这安排,很好,我也不会去吃培提尔吃剩下的东西,人人都知道他把你养在身边是为了什么。”
  珊莎应该打他一个耳光,然后走开,她太过愤怒,松开搭在哈罗德隔壁上的手,攥成拳。人们还在他们周围舞蹈穿梭,她最终也没有将这一巴掌打出去,她深吸一口气,平静地点头,这礼貌吓坏了哈罗德,珊莎用强撑的教养表示愤怒和抗议,以及对眼前人的蔑视,她挺起胸膛,慢而稳地走出舞池,头也不回地走下楼。
  司机见她红着眼眶提前出来急忙开门,珊莎钻进车里,眼泪立刻溢出眼眶,她让司机开车送她回家,一路上她为这从没受过的屈辱流了许多眼泪,到家后眼眶都已经发涩,但泪水还是止不住淌过脸颊。她跑到露台,呼吸冷冷的深秋夜风,身体的愤怒还在燃烧,火焰熊熊,一个人要多粗鲁才能对一个女孩说出这样的话,珊莎知道不是所有男人都像培提尔那么风度翩翩进退有礼,但也不曾遇到过这样令人厌恶的家伙。她就这样站着,妄图平静,等到一阵温暖忽然笼罩下来,她回头才发现,培提尔已经回到她的身边,把带着他气息和温度的西装外套披在了她的肩上。
  对他,她也有怨气,“哈罗德说你要把我嫁给他。”她的质问也很是温柔,声音毫无气势,培提尔听了也只是笑,“怎么?这么讨厌你今天的舞伴吗?我可是听说好多你这样的姑娘都哭着喊着想和哈罗德约会呢。”
  “你知道他说了什么吗?”
  “什么?”
  珊莎再次哭了出来,她哽咽着把那句话重复了一遍,声音因为屈辱而颤抖,她期待着培提尔能发怒一次,为了她和她的尊严,为了他们两人的清誉,但她等来的只有沉默。
  她抬起头,想要看清他此刻的表情,忽然,他抓住了她,紧紧抱在怀里,“这是我将要做的事,而不是已经做过的事。”
  培提尔的吻轻却不容闪躲地吻到了她的唇上,珊莎开始颤抖,她快要站立不住,雪崩一样坍塌在他的怀中,带着薄薄酒气的呼吸顺着他的侵略充斥着她的口腔和大脑,他不给她任何反抗的机会,尽管她在意识到这吻中燃烧的欲望后已经开始强烈的挣扎,但这一切都是脆弱的徒劳,刚才的努力耗尽她本就因为惊恐而消失的力量,心中最后的壁垒倾倒在培提尔的面前,他的手紧紧扣住她的身体,抓住她的五指,珊莎在惊惧中忽然回忆起大雪中的孤儿院,培提尔曾经就像今天这样握着她的手,带她走过门前那条洁白的路。
  这个吻之后,她知道一切都将像那条雪后的路,就像命运,脚印踩过,一切再不复从前。


(未完)

评论(41)
热度(38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