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寡# #buckynat# 《Heresy》04

群里接龙, 顺便推一波冬寡产出群:312050687

第一部分 https://sttony.lofter.com/post/1dff575e_b96bdda by 灰灰

第二部分 https://weibo.com/5027645386/DDTkcpYfm?from=page_1005055027645386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_rnd1468315291931 by 陈陈

第三部分 https://cantianjuzhu.lofter.com/post/1dd2a4fe_ba458a2   by 大柱

————————————————————

第四部分

  “什么?!”詹姆斯立即看向门口,烟尘滚滚的火光中,竞价的冠军正潇洒撤退,他起身便追,跑出两步却忽然停住回头。

  娜塔莎正被吊灯残破巨大的骨架和无数晶莹锐利的碎片围困,裙岔撇开,白皙丰满的腿上遍布细小的伤口,绽着血红的花蕾,她的高跟鞋被别住,红发狼狈的散开,像被困在蛛网中的蝴蝶,“你在等什么?”惊异他的停顿,娜塔莎低声催促,“没有妈妈陪着就不敢出门吗?”

  她情急的讽刺没能奏效,詹姆斯付之一笑,走到她身边用金属手臂轻松拎起吊灯残骸,另一只手揽住她的腰,顺势抗在肩上,“别把自己说的那么老,你正年轻漂亮着呢。”

  “这种话不该在这个时候说。”

  “他一定已经走了,这种话择日不如撞日,现在说我看挺好。”他瞥了眼近在脸边的大腿,“疼吗?先回酒店处理一下。”

  “如果你愿意放我下来,我倒是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詹姆斯照做,娜塔莎稳稳踩在地上,隐痛阵阵,并不碍事,这点伤对她不算什么,但詹姆斯的选择问题才算真的严重,逃窜的顾客们涌过他们身边,娜塔莎把话咽回去借掩护冲出门,门外的高级轿车仿佛展览会,买主是最先离开的,只有一辆车在所有人还在慌乱上车时就已经启动,这辆鸽子灰的阿斯顿马丁引擎马力十足,几秒就消失在达尔贝达慵懒的夜色中,娜塔莎记住了这特别的车和特别的车牌号,心想如果要干坏事,还是低调点更好。

  返回爆炸现场,詹姆斯不在原地,她往烟雾更多的地方走,果然,熟悉的轮廓正在浓烟里,他蹲在一具已经面目全非散发牛排烤焦味道的尸体边。

  “我知道那人的来路了,他是……”

  “瓦坎达大使馆的人。”詹姆斯抬头笑着说。

  “你是怎么知道的?”娜塔莎不掩饰她的讶然。

  詹姆斯递给她一张边缘已经烧糊变脆的纸,一个竞拍者留下的托运地址正是瓦坎达大使馆,后面的空白处,潦草的铅笔笔迹写的则是方才那副2000万美元成交画作的缩写,“拍卖都会留存邀请买主的身份信息,尤其是这种更要确保来人可靠,那人就是想炸掉他的痕迹,可他还是疏漏了。”

  “拍卖师为了趋炎附势给有权势的买家更多犹豫抬价时间,都会留一份信息,好辨别哪些是肥羊,哪些是饿狼。”娜塔莎不再因为詹姆斯刚才的举动愤懑,他的确出色,出色的有资本随心所欲,“看来我们得让史蒂夫帮忙查查大使馆什么时候混进了这样难缠的角色。”

  “在这之前,还是先处理下你的腿。”詹姆斯不由分说,一把抱起娜塔莎。

  “我能走。”

  “这我知道,我只是想找个借口抱你。”

  娜塔莎正准备使巧劲儿拜托他的怀抱,詹姆斯却在她沾了灰的脸上亲了一下,“太强悍可不符合你这伪装身份的设定,道格拉斯太太,石油大亨的金丝雀和小可怜。”

  “只许抱到车上。”娜塔莎辩驳不了这个借口,只能老老实实看着詹姆斯仿佛胜利者一般哼着轻快的口哨横抱着她走出去。

  到了酒店,简单处理伤口,史蒂夫将资料尽数传输到他们的任务信箱,娜塔莎和詹姆斯并排坐在电脑前,制定下一步计划。

  “加雷斯·坎特雷拉,如果他是买主,我们要怎么接近他?”詹姆斯看着史蒂夫发来的照片,“难道这么快就要来硬的直闯领事馆了吗?我喜欢。”

  “还不到时候,看这个。”娜塔莎点开一封邀请邮件,“明天晚上,瓦坎达大使馆会庆祝和摩洛哥建交三十周年举办非正式的晚宴,道格拉斯先生,看来你又有机会出风头了,只是不知道你的舞技如何?”

  “史蒂夫没告诉过你我是布鲁克林交谊舞王吗?”

  娜塔莎差点笑出声,“布鲁克林小王子,布鲁克林情圣,现在又是布鲁克林交谊舞王,下一个是什么?你的称号头衔比英国女王都多。”

  “英国女王可不会像我这么体贴温柔又坦然的爱你。”詹姆斯搂住娜塔莎裸露的肩膀,却被她轻巧闪开,“你只是喜欢在床上的我,别和工作搞混了。”

  詹姆斯的手没打算闲着,没了肩膀还有头发,他总能碰到她身体的哪里,即便只是拿修长的手指绕着她柔软的发丝,这动作也显得暧昧极了,“肉体之爱一定比灵魂之爱卑劣吗?爱一个人的灵魂就比爱她的肉体更高尚吗?不,这两者从不是相对的,我们的肉体和灵魂都坦诚相见过,这样的爱才是最纯粹的。”

  “看来在爱情方面你不只是个调情高手,还是个哲学家。”娜塔莎似乎没料到这个回答,她望着他的眼睛,如今这眼里不再有单纯的欲望,更有一种她陌生却又忐忑的东西蠢蠢欲动在凝固,他深灰色的瞳仁清澈坦率,她竟也能在其中下沉,他的话有难得的真挚意味,不虚浮也不掩饰,就只差把那三个字挂在嘴边,娜塔莎以为他要亲上来,可他居然在这关头腼腆的低了低头,再凝神微笑,仿佛是在高中校园那颗春天开白花的醋栗树下,“我在调情方面有点心得,但对爱情恐怕和你一样,都是新兵。”

  “这么多年你用这样的谎言欺骗过多少心碎的少女?”娜塔莎不想承认那一瞬间她被这个柔软的表情俘虏和打动,交涉的本能让她很快找到还击余地。

  “恰恰相反,你是我这番话第一个或许也是唯一的一个听众。”

  “或许?”

  “是啊,这个可能需要你亲自来抉择,你是不是唯一的那个,只我说了不算,但你只要愿意就一定算。”

  她望着他,好像第一次相逢时的酒吧里,四目相对,他们知道是彼此要找的那个人,可这次不一样,这次他们没有膨胀的情欲,只有想要努力看清对方眼眸中自己真实倒影的求索。

  “我腿疼。”娜塔莎退缩了,她当了逃兵,“今天我们还是……”

  “分开睡?天啊我们结婚还不到七年,真是飞速发展直接进入到夫妻感情的尴尬期了吗?”詹姆斯也是如此机敏,一句玩笑就把尴尬一扫而空,他虽然这么说,可已经松了手站起来,“作为丈夫,我只能庆幸总统套房有好几间卧室不用委屈的去睡沙发。”他退到门口停住,说完了玩笑话,他的笑容也变得温柔,“好梦,娜塔莎。”他出门关门,自然轻松,娜塔莎深吸一口气,脑子里乱成一团,而她不知道,詹姆斯并没像她想的那样轻松走开,在外面,他靠在门上仰着头,不比她的混乱好到哪里去。

  他以为的爱情应该是人生这道大餐里的甜点,恰到好处的甜蜜必不可少,但过犹不及,甜品吃得太多,丰盛的主菜便没了胃口,一直以来詹姆斯都信奉这一准则,贪吃但不多吃。可如今他人生这场盛宴的餐桌竟悄然发生了变化,他以为娜塔莎大概会是一道他永远难忘的精致点心,可她不是,她成了他想品尝的前菜,他想一口饮尽的美酒,他想尽数吞入的主餐……不,詹姆斯在前夜缠绵后的午夜时分听着她在怀中的呼吸起伏,看她安静的睡颜又得到了新的结论:他想和她一起坐在灯火辉煌桌前,紧挨着,一同分享这顿饕餮盛宴,她不是他的可口菜肴而是他的伴侣,共享人生的酸甜苦辣。

  所以刚才他才把真情流露当做试探。

  看来他再也不敢吹嘘自己是布鲁克林情圣了,情圣该是纵情的浪子,才不会让自己陷入到不可救药的真爱,难以自拔。

  好在第二天,他们都恢复正常,任务照常进行,晚上,灯火初上的达尔贝达,社会名流与商贾政要都聚集在瓦坎达大使馆宴会厅,名贵的东非绒毯铺在脚下,神秘的香辛料弥漫席间,沙枣甜品摆在精致的水晶餐具和银器托盘上,下面垫着乳白色的蕾丝餐布,侍从们拖着香槟和椰浆,虽然遵从西方绅士的礼仪,但却都穿着有东非民族特色的服装来代表这两个国家间文化上和外交上的亲密。躁动不安的记者们被隔离在宴会厅外的采访通道,主办方用心良苦,这样他们即可以拍下每个名流不错失新闻,又可以不打扰正常的宴会秩序,记者的闪光灯从开始有人入场就没有停歇,有些人拍的累了就躲到旁边吸根烟,烟没抽完,在闲聊的记者们便一哄而散涌向入口。

  一对夺人目光的男女正通过安检,走过来,他们样貌出挑,相得益彰,挽着手臂时的相视而笑更是令人艳羡不已,虽然不知道身份,记者们还是疯狂的拍摄。

  “你今天美极了,他们都是被你迷住的。”詹姆斯在走进会场后拍拍娜塔莎的手,他的搭档今天黑裙红唇,优雅性感,他第一眼看到这身装束时,真想取消任务,和她就这样在酒店疯狂的消磨一天。

  “谢谢,说不定今天会有年轻的女侍应生偷偷塞给你写了房间号码的纸条,毕竟你也不差。”娜塔莎饱满的红唇轻轻碰触,语调轻软。

  “我会残忍的拒绝,告诉她们今晚我只属于你。”

  “不,今晚我们都属于任务,目标就在前面。”

  加雷斯·坎特雷拉是瓦坎达人,就像个老派的绅士,服装考究,腕表与袖口极为名贵,他站在那里,身后是两个壮硕的保镖,听说如今他控制着整个北非的黑市口岸,想要从这块土地上神不知鬼不觉的带走点什么,都要经过他的首肯。有他出席,这次宴会安保严密,幸好神盾局神通广大,以美国大使馆的名义弄到一份邀请函并不难。

  “在你想办法引他上钩共舞前,先和我跳一支吧。”詹姆斯在音乐响起时握住娜塔莎的手,她本想直奔任务目标,但现在却迈不动步,反正目标是不会跑掉的,娜塔莎笑了笑,当做默许,詹姆斯牵着她步入舞池。亨德尔的《帕萨卡利亚舞曲》轻快缠绵,典型的巴洛克式和弦,小提琴和中提琴交织的旋律来往迂回,一个低沉深郁如同有力的臂膀,一个轻灵诡妙犹如跃动的烛光,共鸣的结合点缀音韵最浪漫的小节,詹姆斯和娜塔莎相拥共舞,笔直的脊背,稳健的舞步,交汇的视线,娜塔莎相信他昨夜的话至少有一半是真的,他的舞技的确可以用精湛形容,但最重要的不是脚下,而是在跳舞时他看着你的眼睛,如果她是枯枝,一定已经燃烧殆尽,就算冷静,也无法避免在这视线里感受到灼人的集中。她曾经所经历的事实是,许多人跳舞时躲躲闪闪,生怕女伴吃了他们,那些敢于注视的也大多不怀好意,眼神不移是为了身后的手更方便游走多占便宜,可詹姆斯和那些人都不一样,他赤诚自然,恰到好处,没有暧昧,只有真挚。

  他们的手腕相叠,脉搏比赛一样加快,还好一曲结束,詹姆斯才恍然从她的目光中寻回自我。

  又是那种低头一笑,和昨晚一样,娜塔莎想把他推摁到墙上,先吻了再说。

  “冒昧打扰,我可以和这位女士共舞下一曲吗?”加雷斯·坎特雷拉不合时宜的出现,他虽然是对着詹姆斯讲话,但眼睛却一直看着娜塔莎,“加雷斯·坎特雷拉,很高兴认识二位。”

  “巴克·道格拉斯,这是我妻子,娜塔莉·道格拉斯。”詹姆斯知道这是计划最好的实施时机,只好不甘的松开手,空气终于涌入他们两人指尖和掌心的缝隙,那些刚才握得严丝合缝的地方。

  这是他们的计划,只是目标上钩的太快,趁着娜塔莎和加雷斯跳舞的时机,詹姆斯借口去洗手间闪身离开,潜入使馆。

  为了安全考虑,加雷斯一直住在大使馆,这里也大部分是他的爪牙,这样谨慎的人不会把证据放在离自己太远的地方,安保的重点在宴会,大使馆内部的人员自然不多,詹姆斯轻松找到加雷斯的房间,把破解程序放在电脑上,很快,资料解密,那些数据即便是对各种犯罪见多识广的他也触目惊心,“娜塔莎,”他用装在臼齿上的微型对讲联络不能说话的娜塔莎,“我这就回去,找个机会脱身,我们得聊一聊。”

  娜塔莎小口品尝地中海风味的香槟,詹姆斯走到她身边径直挽着手臂,带她来到露台。

  “他的舞技不如你。”地中海带着咸味的凉风轻轻拂过,娜塔莎笑着说道。

  “我不是针对他,我是说整场宴会没人比得上你的丈夫。”詹姆斯凑近她,“加雷斯在用艺术品洗钱,他自己买卖自己的艺术品,把黑钱变成合法的收入。”

  “非洲的黑钱,无非是黑金、血钻、私油和毒品,他占了哪个?”

  “每一个。”

  娜塔莎先是惊讶,随后轻笑了一声,“怪不得要用这价值连城的艺术品才能洗干净这一手黑钱。你有什么想法?”

  “只抓住他,他背后的武装势力和联合买通的国家政府都会成为落网之鱼,没了一个加雷斯还会有第二个,必须连根拔起。”

  “我有个主意。”

  “我听你吩咐。”詹姆斯拿过她的酒杯不客气的喝上一口。

  “演一场戏,巴克·道格拉斯,一个美国石油大亨想染指非洲的生意,需要加雷斯来搭桥洗钱,他会亲自带我们去他真正的老巢,那个时候再一网打尽。”

  詹姆斯喜欢这个计划,就像他喜欢这个女人,“你说一网打尽时眼睛眯那一下太迷人了,能再做一次吗?”

  “答应我的要求就再来一次。”娜塔莎把手放在他的心口,隔着西装衬衫都感觉到他有力的心跳,“故意让他发现道格拉斯夫妇的不轨意图……这次让我来当诱饵。”

  “不行。”詹姆斯毫不犹豫的否决。

  “在那些狂妄迂腐的人眼中,你身边的女人不过是花瓶,花瓶就要有花瓶的用处,让他们以为自己很聪明,实际上却在犯下大错误,相信我,除了杀人,我最自信的就是演技。”她把头埋在他胸口,刚才她手放着的地方,她迫不及待想实施自己的计划,詹姆斯也阻止不了。

  他的确不能阻止,虽然担心,但他尊重她的意见,也相信自己必将保护她的周全,“那只能委屈你弱势那么一小会儿……再让他们知道小看你的下场,“他凑近她的耳际,呵出含混热流的呼气,“为了补偿你的牺牲,到了晚上……一切由你做主。”他的舌尖迅速敏捷划过娜塔莎的耳廓,旁人看来只是一对甜蜜夫妻的耳语,她则心跳加速,沉溺于这不动声色的隐秘情爱。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