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18年中书商大促之购书&晒书全纪录

今年618最给力的感觉是京东,抢到两张200-100,全场通用,很划算,亚马逊也有还可以的活动,倒是当当一如既往的逊色,中图最近只买了淘书团,这次晒书不全是618,也有几本之前买的(但不多),整体还是618买的书,本来想618结束就发的,但因为工作太忙拖到现在才整理。

这次书挺多讲得也挺多~


NO.1《世界的演变:19世纪史》

BY【德】于尔根·奥斯特哈默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甲骨文书系的一个大部头,我是冲着里面文化部分买的。因为价格不菲,三本原价要200+所以用了200-80的券,这本书的折后是178左右,我又添了一本别的书,凑够了200,然后用券,相当于这一套书100块拿下,大概不到4折,可以说是我能想到的买甲骨文最合适的折扣了。




书是精装,但最外面一层护套是纸,拽出来的时候非常容易弄破,但其实没有那个更好看,无所谓了。这套书质感特别好,总之一切都很不错,如果说有什么问题,可能是相对于其他甲骨文丛书的定位,这本书稍微有那么一点点深,但并不佶屈聱牙。



书精装硬壳外面有装帧纸,可以整个包裹住书,唯一的问题就是现在的运输都比较暴力,新书也容易有折痕,没办法避免。


因为很喜欢,我多说一下这本书,其实还没有仔细看,但粗略翻后已经能感觉到一本历史科普读物该有的风貌。单独提出人类发展变革巨大的一个世纪来选题,我觉得这本书的角度本身就非常出众了,翻译我没有读出什么特别不合适的地方,总之我对历史读物的翻译和写作都只有一个要求,冷静平实,少打鸡血胡乱煽动情绪,想看小说我会去找小说看的。

我推荐这本书其实是因为这书有一定收藏价值,很多人可能对历史并不感兴趣,或者说只对其中一部分感兴趣(比如我),但这个书可以成为很好的一个资料,适合随时翻找相关的内容,装帧也足够精美。

一直以来都有人认为书买了就是要看的,其实不完全是,书的收藏属性也决定了一部分价值。我虽然买的书绝大部分都是要看的,但不能因为个人的需求就否定别人的需求。非常厌恶有人说,买这么多书你看得完么这种话,一般这样说的人往往不买书也不看书更不爱书,书不管多有逼格,也是一种可以买回来的所有物,是私人财产,合理运用自己的私人财产还被逼逼,真的让人有种世界核平的冲动。


NO.2《你一生的故事》

BY【俄】康·帕乌斯托夫斯基

河北教育出版社


一般年中和年末大促,我都会买一套俄国作家的合集,这次买了帕乌斯托夫斯基。这套书其实装帧各方面都很一般,只有平装版,但翻译来自非琴,又是国内唯一译本,其实也是没有选择,必须买下。


一套六本,原价218元,当时京东还有个满150-50的活动,这本书在活动范围内,折扣价是162已经很低了,然后减去50优惠是112,我还有一张200-80的券,又买了两本其他书,一共凑了200用券,最后整单只花了120+,这套书相当于只花了80元,三折多。

其实也可见这套书定价虚高,因为成本其实未必有这样夸张,所以才能有这种优惠,不过和跟比特币比涨价毫不逊色的书价,这种优惠已经极其良心,不入手天理不容。


帕乌斯托夫斯基是一个很适合写手读的作者,其实他的文字并没有太多可言之处,至少和俄国井喷的文豪比真的不够看,但因为精致质朴,有种很俄式的真挚,我也非常喜欢。

大家如果想试试他的文字是什么口味,我推荐一篇短篇叫《金蔷薇》,这也是他同名短篇集的标题。这篇文章可以给写手很多启示,又不流于说教和俗套,说不定会改变一些大家对码字的看法,吃我安利~


NO.3《纳博科夫短篇小说全集》

BY【美】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

上海译文出版社


这书是我在亚马逊买的,忘了多少钱了,反正也是折扣蛮大,一定不会超过五折。而且这是纳博科夫的短篇小说【全】集,上下两册,内容充实,装帧也是上海译文的文艺范。唯一问题是……又是个一摸就是大油手印子的封面,太可怕了,求出版社救救邋遢女孩。


单纯从文字来说,我相信喜欢纳博科夫的人非常多,他的文字有种很强的张力,因为后期用英语写作割裂了母语,又有种俄罗斯作家没有的剑走偏锋感。许多吃不进去俄罗斯作家安利的人我都会试试给他们安利纳博科夫,我觉得他完全可以作为一个口味的缓冲存在。

另外我要夸夸上海译文了,纸质真的没得说,手感极佳,内页行距非常体贴,留白得当,所有短篇小说排进两本书,并不局促,还控制了成本,要是放在某些出版社,怕是拆成四本再来个精装,分分钟价格上200,然而这套书的定价只有98,折后甚至能在60以内买下,真的是拿到书的一瞬间就能感觉到出版社沉甸甸的良心。

至于翻译我觉得也很不错,上海译文的翻译是可以信赖的。


NO.4《索尔仁尼琴传》

BY【俄】柳·萨拉斯金娜

人民文学出版社


这本书曾经一度下架,后来又回来,然后立刻被抢空,现在不知道怎么样了,我当时是在重新上架后在中国图书网的淘书团买的,30多包邮,很划算。


中国图书网最近口碑水涨船高,又因为之前微博营销得当很受追捧,这是好事,我自己也是中图级别不低的会员了,但是我还是提醒大家一下,不要一看到中图就说良心……我现在是不敢说了,因为发现之前有套想买的书,中图在淘书团的售价居然高于亚马逊平常没有活动的正常价,简直让我震惊。所以在这个网站出名之后,我建议大家还是不要盲目相信,货比三家是我这种穷人买书必须掌握的技能。


人民文学出版社这套传记系列很出色,如果是传记爱好者,那必收,如果个别感兴趣,针对你自己喜欢的人收就好~

这套书上下册,是讲索尔仁尼琴的传记,有删减是肯定的。大家记住,只要是涉及老大哥历史文化的,一定会删减,别问我为啥,能出版就不错了。索老的多少书如今都下架了,能买到一本就赶紧买,绝不会后悔。


NO.5《天使,望故乡》

BY【美】托马斯·沃尔夫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这套书我家里有别的系列,沃尔夫是我很喜欢的美国作家,我会努力把他的书收集齐,给大家做个完整的欣赏。

事实上我对这个沃尔夫的喜欢超过了对英国那个沃尔夫的喜欢。

大家应该看过裘花、妮可、脸叔演得《天才捕手》,就是讲得他的故事,他真的去世的太早了,盛放得横空出世,凋零得猝然无防。

照片里多出来的半圆形是我读的时候夹页标记,不是书的装帧。这是平装书,大开本,方便易读,重量轻,是简装常见的设计搭配。


给大家安利一下类似的这种原贴,很便宜两三块钱一板,一板够贴好几本书,特别是我看喜欢作家的书,会为了以后做读书笔记提前标记,然后贴好记号。这种记号贴不会太黏导致粘连书页,也不会说会很轻易掉下来,特别好用,如果也有这种写读书笔记习惯的人务必试试看。

关注我的有很多写手,其实大家可以看看美国现代作家的小说,我觉得很多可以学习的地方,这一批美国作家的语感普遍姿势水平高,至少我们这种水平的人是要仰望断脖子的。

啰嗦一句,因为我本身是美国文学的拥簇之一,除了俄法两国文学,对于我来说美国文学是另一个巨大的宝藏,所以我非常非常非常不喜欢认为美国文学历史短所以没有积淀的嘲笑。这种嘲笑往往来自于无知和浅薄。我觉得个人口味可以说不喜欢,但不喜欢不代表否定,特别是这种知道一点皮毛历史然后随便带入拿自己的鄙薄来献丑的行为,我无法接受。

其实不该说这些的,但我可能以后也会安利很多美国作家的书,还是提前说一下比较好。


NO.6《娜塔莎之舞:俄罗斯文化史》

BY【英】奥兰多·费吉斯

四川人民出版社


来了!终于来了!我的年度期待作品!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旗下理想国书系的大作!这个书系我之前真的以为完了,再也出不来新书了(原因这里不能说,说了怕被封号),但还是坚强的开始出新书!让我激动得颤抖!

封面还是典型理想国大M风格,有触感膜,手感贼好,灰色高大上,但容易留印子!这本书超级厚超级贵,但喜欢俄罗斯文化的朋友请一定要买!


感受一下厚度,原价138,但是很值得!我是打完折又用了券,大概70块拿下的,理想国的书一般不会有太大的折扣,如果用券之后有5折,我建议就可以入手了!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我不拍内页了,因为理想国书系的内页以前有介绍过,都是一样的,没有区别,但是一定要拍个精装的里封,真的是极其高大上!如果说甲骨文书系其实是走亲民的轻奢路线,那理想国就是我心中的高岭之花!


中间有铜版纸的彩页,纸质没得说,阅读手感除了因为书太厚造成的手腕酸痛,其他没有任何不良体验!但我想这个书还是只推荐给对俄罗斯文化以及文学感兴趣的小伙伴吧~或者冬寡女孩可以拿来当某种意义上的冬寡参考书!


NO.7《武瞾:中国唯一的女皇》

BY【美】罗汉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这种风格的装帧一看就知道是甲骨文的味道。这本书其实我觉得很多人会感兴趣,确实,销量也很好,内容也蛮好看,书很薄,我拿到手很快就看完了,特别适合小段空闲时间翻看的通俗历史读物,又兼顾历史性,很有意思。

这种书其实说严肃,也绝没有严肃到当教科书来读,但说通俗,也绝对不是无聊的煽情和低俗,它非常恰当的从一个中等偏高的格调来讲述武则天这个大家肯定都知道的人物,给了不同的立场和理论。

这种历史读物在我看来最重要的就是兴趣,如果有兴趣看,那么就值得买,如果没有兴趣,其实不看也无妨,但有兴趣看了一般是不会失望的。


NO.8《俄罗斯思想及其缔造者们》

BY【俄】阿·弗·古雷加

南京大学出版社


这个书我是在实体书店买的,因为这本书在网上基本没有太大折扣,在大规模打折的时候还会暂时下架。实体书店现在一般都有比较少的折扣以及会员折扣,我去逛的时候就顺便买了。

这里夸一下南京大学出版社吧,这个出版社经常会出一些选题冷门所以盈利一定不会有多少的书,但真的定价良心,也很严谨,翻译一般没有太大问题,至少我读起来很通顺,可见真是个有学术品味的出版社。


书的厚度内容和定价比很高,但毕竟是针对感兴趣的人群,如果没有兴趣也没有推荐的必要,但书整体的质量很好很好,我觉得虽然是简装,但拿来收藏绝对有牌面。


NO.9《臆想之狼》

BY【俄】阿列克谢·瓦尔拉莫夫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现在想买到俄罗斯当代作家的小说太不容易了,这本和佩列文的《“百事”一代》都是最近出版的,后者是再版,但我还没有收,等下次促销吧。

这本书是关于俄国文学白银时代的作品,但其实是小说,聚焦的是一个也不怎么让出版的时代,所以这本书能出来也非常艰难,感兴趣早收早买。


没有精装,是简装,好在封面虽然容易留手印但颜色深啊!书很厚,可是打开一看,里面的留白够写诗的了……所以价格虚高也是一定的。但本着愿意出俄罗斯文学相关我就愿意当冤大头的原则,还是买了。不过你以为这个就冤大头了吗,那是你没看到下一本……


NO.10《<日瓦戈医生>出版记》

BY【美】保罗·曼科苏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这本书相当漂亮,内容也是我喜欢的,我是帕斯捷尔纳克的忠实粉丝,《日瓦戈医生》是我最喜欢的小说之一,所以相关的东西我都会买。因为当年这本书的出版引起了极大风波,所以出版的经过很值得书写,也是我感兴趣的关键。

但事实上,这本书只有区区几万字,书和你的苹果手机立起来差不多厚,它的价格是多少呢……



当当当,定价48元。而且折扣是一贯广西师范学院出版社的标准,也就七折八折。真的是拿到手我就愣住了,这真的只是一个比外面宣传册稍微厚一点的书……虽然内容很不错,但真的是太贵了……


而且这个厚度,还是里面留白和空行如上图的结果,可以想象这个书的内容有多么少了……

虽然我是为爱发电,即使这个价格也一定会买,但还是略心寒……


NO.11《中国的天文历法》

BY【日】薮内清 

北京大学出版社


因为是工作用的参考书,就不多做介绍了,只是想说一下要买这种学术书,一定一定要趁着活动,否则真的是太贵了……

但一般这种书的内容和价格是匹配的,又是必须品,肉痛也没有办法。


NO.12《历史的地理枢纽》

BY【英】哈尔福德·麦金德

陕西人民出版社


也是工具书一类,需要学习相关内容才买的,当然也是我对地理的兴趣一直很大。这本书当年就早有耳闻,据说是学地缘政治学必读的参考书,一直缺货,然后有一天,我突然看到了有货,立刻下单!下单之后就发现没货了!显然是清理库存发现了最后一本幸运儿被我捉住!

缘分!

说这些只是想炫耀一下我这个穷人的敏锐嗅觉,这书就不推荐了,因为真的对不是要学相关内容的毫无用处。


NO.13《骑兵军&敖德萨故事》

BY【俄】伊萨克·巴别尔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我有巴别尔的全集,也有他《骑兵军》不同翻译版本的单行本,然后出了新的,还是疯狂为他打call买了,根本控制不住。

这本是我之前大力推荐的戴骢的翻译版本,真的很棒!是精装,所以价格要贵一些,但精装也经不住我这个邋遢女孩的反复翻看,一两个月吧,就成了这个样子了,外面也被我弄破了,而且这个外皮,太容易留手印,极其容易脏,我真的希望精装书都耐用一些啊!



书的纸张比我之前那个单行本好太多了,字体也大,总之就是很好很好的书!巴别尔是瑰宝!

其实这本书的装帧极其好看,很符合小说的风格和氛围,设计简单又有韵味,是很明显西方装帧这两年流行的风格,我真的很喜欢!唯一的问题就是现在出版社很多都不考虑实用性,美观当然重要,但其实如果翻看一段时间,尤其像我这种,喜欢的书会反复翻看的人,稍不留意书就会破相,还是希望兼顾耐用和美观,毕竟这两者真的不矛盾啊!

————————————-

这次618左右买的书就是这些了,其实还有别的,但都是在kindle里买的电子书,所以也没法晒,大家肯定都还是想看我晒实体书的吧~如果对电子书感兴趣我也可以介绍一下~

另外夸一下kindle,贫穷女孩的省钱利器!

关于618,在书商这边一直有争议,其实我是觉得热闹不是不能凑,但怎么凑很重要,现在书商之前的暴力促销早就没有了,所以像京东这种有券很重要,亚马逊关注时机重要,当当……我现在对当当有点无语了。中图暂时不具备和这些竞争的实力就不说了。总之,618买书确实会比平时便宜,即便有一些书会保护性下架,但大部分也还都能以一定优惠买到~建议大家下次双11和1212多多留意~肯定能更划算的科学购书!




评论(10)
热度(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