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购书&晒书之年初买了啥

       这个系列好久没有发了,今天更新一下,主要是我年初买的一些新书,文学和社科都有,还有一两本之前买的但是一直没有发最近才看的书。总体来说今年上半年电商卖书的折扣都很不给力,再加上纸张价格上涨,书价真的一路飙升,A股要是有这个劲头,国民经济肯定气势如虹,然而只有物价在飞涨的时代里,书这种精神食粮也避免不了掏空人民的钱包,所以年初我买的书不多,基本上都是在京东,因为也就只有京东的券比较给力。 

      多说一句,作为京东、当当、亚马逊三家的会员(京东和当当我甚至还是一个最高级一个钻石),我觉得这三大买书电商我还是能谈论一下的,当当前几天搞了个社科类的大促销,算是这段时间唯一可取的折扣了,力度太低书价也没什么优势,配送又承包出去,感觉当当现在真的不是买书首选,可惜他的钻石vip我保留了至少七八年。京东没有券劝大家不要买,那个京东价比其他电商高,没有券的时候就是血亏。亚马逊最勤勤恳恳,就是要盯着,偶尔真的会有那种赚爆的促销,物流也省心,平时在大家都没有活动和优惠券的情况下,我觉得亚马逊可以当做首选。忘了说中国图书网(我也是vip……),怎么说呢,适合在这上找一些冷门书,因为买热门书的话,他们物流太慢,热门书稍微便宜那一点也不太有竞争,但是许多冷门书就不一样了,别的地方买不到,还是值得等待。


NO.1《罗曼诺夫皇朝》


这本应该是去年下半年就出版了,当时也算是同类型榜单的风云书,毕竟甲骨文系列这些年口碑和品牌都立得很好,书的质量和价格匹配这点也很重要,我一直没买一个是去年下半年囊中羞涩,一个是因为在住的地方没什么可以放书的位置了……


书的质感超好,装帧给力,内容写得也精彩,我还没有看完,唯一比较遗憾的是,这是删减后的版本,毕竟这个皇朝的故事最后和红色沾边,和红色沾边的东西想要不删基本是不可能的,非常无语。


书是那种传统甲骨文的纯文字,中间彩图页,这个有人觉得特别好不影响阅读文字的连贯性,我倒是无所谓的。

说是这本书作者的讲叶卡捷琳娜大帝的书甲骨文也买下来了,搓手,很期待的!书的翻译是陆大鹏,算是现在国内很值得推荐的年轻译者,他翻译的其他书我读过,文字克制,能感觉到努力遵循原著和社科读物该有的风格,比那些喜欢瞎鸡血的翻译不知道强到哪里去,总之很推荐大家买来看看~


NO.2《地中海三部曲》


还是甲骨文出品,但这个版本应该不是已经绝版了就是在绝版的路上,因为他们已经加印了新版,新版是精装,这个是平装,但我毕竟喜欢这个的装帧和风格,非常有社科历史读物那种该有的感觉,又不会因为太强调高端大气失去让人眼前一亮的精致。


这段历史首先我觉得身边感兴趣的人其实不多,我也是为了工作才买来参考的,没有全看,只是有时候翻来参考一下,翻来看的时候有点手不释卷,因为克劳利真的太会描写战争了!在《海洋帝国》他写苏莱曼准备入侵马耳他那一战里,写伊斯坦布尔的战前准备,看得人惊讶,简直不像是一个历史文献里会看到的桥段,而且他的作品被许多国外媒体推崇说研究非常详实可信,在展示真实历史的情况下写出让人心潮澎湃文学性值得肯定的文字,我真的建议大家购买阅读。


彩页的排版非常好看,忍不住来一张。书外面的封面是个封套,还挺有意思的,这种设计我挺喜欢,不影响阅读时候会碰坏,我这种不是细心的人挺适合的。


NO.3《世界的苦难》


这本看名字就感觉到了苦大仇深的书是一本非常好的,让人体会中下层生活和人物的田野调查合集,对于塑造原创人物有很大的参考价值,可以了解一些我们或许永远不会了解的世界里,人们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书是布面精装,价格挺贵的说实在,但内容很值得,印刷质量很高,文字全部真实,来自于作者布尔迪厄的田野调查,每个字都是生活本身的样子。


这本书真的可以给人带来一些思考和灵感,不管是创造人物还是对现代社会的认知都有所帮助,常常说人不是孤岛,其实我却觉得人就是孤岛,别人生活的痛苦和心灵的折磨非常难以感知,所以同理心或许是现代非常珍贵的品质吧~


NO.4《大食东部历史地理研究》



这个虽然也是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书,但不是甲骨文系列,而是他们最新的一个九色鹿系列。这个系列大概是响应一带一路号召的,以敦煌九色鹿为符号和名字,系列里都是一些西部和中亚国家的社科题材,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装帧也走甲骨文的风格,书比较冷门,不感兴趣的话我觉得收藏也是很值得收藏的。


里面的地图非常非常多,特别棒棒,唯一问题是,地图可能是一手资料,没有汉化,但对照看还是能看懂的。


书的内部文字排版疏密得当,阅读舒服,年纪大了,任何密密麻麻或者宽松到里面能插笔的文字排版我都已经很难接受了……

这个系列的新书我会陆续追踪,真的是非常喜欢这种历史地理相结合又是中亚和丝绸之路相关的内容。


N0.5《地理与世界霸权》


这书其实买了有段时间,但一直没有时间看,前段时间因为工作需要拿来这边查资料用,才发现是本比想象中好看的书,地理决定论很多年都是非常不zzzq的一种说法,因为还涉及地缘学说,再加上一些不光彩的历史因素,总是被当做边缘甚至不太能推崇的论调,但其实我还是很喜欢的。


装帧是平装,但用的特种纸,手感很好,价格不是很贵,居然里面的纸张也质量不错,后浪文化真的很努力了。对类似题材感兴趣可以入一本看着玩,因为内容还是挺浅显易懂的,当做一种轻科普读物茶余饭后翻翻也不会很枯燥。


NO.6《最后的十字军东征——达伽马的壮丽远航》


甲骨文again,我真的很喜欢他们的选题,非常适合普通人去详细了解一段历史或者一个历史人物,而且他们所选的原著一定不会是那种语言晦涩掉书袋的作品,一般来说都非常适合我们这些普通人阅读,能够通顺读懂,而且带有一定文学色彩,读起来也不会枯燥。而且他们的书设计精美,就算你一时不看放在书架上,也足够赏心悦目。


排版舒服,文字好看,这样的社科文史读物想要不火起来是很难的,这本书其实不是甲骨文里销量领先的那几本(有许多本已经断货再版了),可却是我很喜欢的一本,目前还没有读完,但已经读完的部分非常有大航海的壮丽冒险既视感,看得人想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NO.7《詹姆斯·伍德文学批评系列》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新晋男神。詹姆斯·伍德是所有正在尝试写点什么的人都必须读的一个文学评论家。他真的太有欣赏分析和总结的能力,牵着你的手去带你学习巨匠的文字,读了绝对能收获到自己想要的一些东西,不管是术还是道,对于我来说,从几年前第一次看到他的《小说机杼》真的是一个学习的巨大契机。

左边和右边画风不一样是因为最近在反复读这一本《私货》,这书什么都好,装帧也不是不好看,就是太容易脏了……没有覆膜的纸张封面,每摸一下都是眼泪,我又天生不是细心的人,这种书看的时候为了不让他变成黑白交织,只能随便包个书皮,我又不太会包书皮orz,包的特别难看。希望出版社行行好,照顾一下我这样的邋遢读者,不要再用这种很文艺的质感来搞装帧了……


他写列夫·托尔斯泰这一段,我真的太喜欢了,这一篇将来我要手打出来给大家看!无法用语言描述的好!我又立了一个flag!


NO.8《现实与虚幻——佩列文后现代主义小说的艺术图景》


书名是不是特别吓人,特别能装逼?其实内容不是的,我最近看了佩列文的《夏伯阳与虚空》,非常喜欢,想不到当代俄罗斯也有这么出色的作家,特别震惊。但是他的书基本已经出版的都绝版了,我买这本的时候显示是最后一本,因为实在太冷门,印量少,又都是很多年前出版的,所以买不到也是正常,但真的很可惜,这样好的当代的俄罗斯作家没有很好的介绍给国内读者,是我们的损失。

这本书是挺晦涩的研究,我看了一点……感觉自己佩列文的书看得有点少,这本里许多点完全get不到,打算搁置一下,多读一点再来看。


NO.9《通向世界尽头——跨西伯利亚大铁路的故事》


三联书店的新知文库系列我有好几本,都是有趣又好玩的题材!书也不厚,很薄,价格偏贵,不过三联的书嘛……我已经习惯了。可是真的是“新知”,包含许多无法想象的知识和内容,特别好玩。

我一直很想坐西伯利亚大铁路,横穿俄罗斯,在这个壮举实现以前(或者是我攒够钱以前),要多看相关的书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很重要。

这本书我还没有看,内容随便翻了翻,还挺有趣的,总之这个系列的书我建议大家去搜一下,直接搜新知文库就好,也许会看到意想不到的感兴趣的题材,真的很神奇。


NO.10《双头鹰经典》新两本


这个系列我之前介绍过,之前我以为就出完了,后来我发现太天真,还在继续出新的,尽管蒲宁《阿尔谢尼耶夫》的一生我已经有了一本,还是一起买了。


前面是之前的,我就很纳闷了,既然你没有出完,出什么带盒子的精装!!!然后现在买的其他的系列,就孤零零扔在盒子外?合适吗?还是以后要再出,出齐再弄个盒子?我就觉得很不爽,一点都没有底的感觉。


这个系列的书都是来自俄罗斯文学的内容真的是现在很难得见到的,不管怎么说,买是一定会买来支持的。特别是还要再跟大家强调一下,这个版本里的《大师与马格丽特》真的是目前国内最好的翻译版本,值得去买去看!

定价真的不便宜,虽然是精装,装帧也挺不错,内页是厚度很好的米黄色阅读纸,但是……即使这样定价也不低了,《阿尔谢尼耶夫的一生》那一本要58你敢信?这小说如果看过的人就知道,真的不长……可是这个系列我决定做得非常好的就算选题,他避开了很多热门,选一些许多人可能完全不知道的冷门俄罗斯作家,比如别雷,比如勃留索夫等,布尔加科夫也只能算是知道的人知道,不知道的人还是算冷门。

一个双头鹰经典,一个金色俄罗斯,是这两年还愿意出俄罗斯冷门作家的两个系列,不管怎么样,都会一直支持的。

————————————————————

可能一直到下半年,也不会再买太多的书了,如果有看到喜欢的特别的书,我会单独发出来给大家分享!

评论(9)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