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购书&晒书之俄国文学

  新一年开始按照主题和想读优先级别买书后,感觉钱都用到了刀刃上,不会有之前这买点那买点,结果到自己想买的书有折扣参加活动时候没钱的情况了。所以2月买了一些一直想买而且刚好有活动的书,非常划算,因为比较多,就把俄国文学分类中拿出来几本我觉得非常不错的晒一下。


  NO.1  《从<奥涅金>到<静静的顿河>》



  这是一本很贵但我想买很久的书,不太后的两个小16开本要100多,当然,这个书内容质量是值这个钱的,只是没有活动的时候买总觉得肾虚,这套书又不经常参加活动,所以这次难得花了65拿下。这套书是所有国内俄语文学爱好者必收的,因为里面汇集了所有(真的是所有)国内俄国文学翻译大师的心得与翻译经历,部分还有生平及译文理念,太珍贵了,主编的正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位俄语翻译大家谷羽先生,他编辑这本书花了几年时间,真的是一本弥足珍贵的中国俄国文学翻译群像纪念册。


  一些关于中国俄语文学翻译的掌故



  翻译的理念与方法,更好帮助理解译文和译者




  NO.2  《蒲宁文集》



  这套书是再版,初版卖光很快,我等啊等啊,总算等来了加印。这套分精装平装,我买了平装,因为我个人是,册数比较少的套装书喜欢买平装,册数多的大部头喜欢买精装,这套五本,我最开始以为是标准32开本,就买了平装,其实精装和平装没差多少钱,而且当时网站折扣,我几乎是4折拿下的。我不是精装控或者单纯讲性价比,就是买书的习惯而已。但书一到手我就傻眼了,这是小16开……开本真的挺大的!而且厚度很足,书也沉,平装就显得不如精装好,但书的质感很不错,平装翻起来也不low,所以也不算太遗憾。



  内容当然没得说,这可是白银时代的最亮一颗星——蒲宁!有人说,他是跨过时代,直接从普希金手中接过了俄国文学的火炬,照亮黑暗的夜空,在一个不断创新鼓励变革的时代,他所坚守的是俄国古典一脉的操守及厚重。


  纸质和排版非常好,字体偏大,行间距刚刚好



  装帧特别精美,这是漂亮的扉页



  一套五本,非常全的作品集




  NO.3  《巴登夏日》



  茨普金是个医生,一辈子发表了特别多医学学术论文,但他也酷爱写作,这本写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巴登夏日》算是最有名气的,我还没有看过,慕名买的,这书是新经典出的,薄薄一本也不太贵,赶上活动就买了,书的质量超乎想象的好,纸质和印刷以及手感都很棒,没想到这样的冷门作品能有这么好的待遇。


  NO.4  《剧院情史》



  布尔加科夫我特别喜欢他的邪性,即继承了俄国文学的气质,又与众不同。《大师与玛格丽特》真的是光怪陆离,当年看得时候让我特别惊艳,这本书是他的另一个代表作,有自传性质,我就买了。怎么说呢……纸质很差,又薄又透,字太大了,可价格在那,就不计较了。书的内容还是很好的~只不过布尔加科夫是那种喜欢的很喜欢,不喜欢根本不感兴趣。


  NO.5  《波罗的海史》



  虽然不是文学,但和文学也有关,这是一套书的一本,这个系列最开始我以为像那种高校教材,因为装帧太像了……但看了才知道不是,这一系列都是翻译的国外史学著作,价值一下子就和书的高价相匹配了……内容我翻了翻很好看,质量马马虎虎,这种地缘史还是蛮特别的,估计我还会买其他的,但是不会收全,有的地方实在不感兴趣。


  NO.6  《见证——肖斯塔科维奇回忆录》



  为了配合今年要出的《时代的噪音》先买到手,这种类型的书都是高危,所以早买早安心。这套书装帧简单,但我很喜欢,内容也没的说,是一代音乐大师的回忆录,他跌宕的人生真的是比小说精彩。书的质量很好,很神奇,这种冷门往往质量出色,也是生僻工作室拿到的版权,居然做得这么精心,还是很感动的。


  NO.7  《一八六七年日记》



  贝贝特的文学纪念碑系列,这套书特别出色,强烈推荐,但很多现在买不到了,这书我是高价在实体书店买的,几乎没有折扣,会员卡打了八折,但是这种定价比较贵的书,实在是感觉不到什么优惠……书是精装16开,很厚,质量没得说,唯一比较可惜的地方是,我只买到了这本,没有买到另外一本也是陀思妥耶夫斯基夫人回忆丈夫的《安娜·陀思妥耶夫斯卡娅回忆录》,等着一定要收回来。

——————————————————————————————

  我今年的购书计划绝大部分都是和俄国文学以及法国文学有关,其他的恐怕不会太多,毕竟资金有限,做不到随心所欲买买买,而且还有几套大家伙要买,能省则省,最近几次书商折扣都不错的,可以关注一下,我这些除了最后一本,都是至少五折买到的~这里说是3月,其实算是2月一个小总结~3月估计不会有大宗买书了~


评论(4)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