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购书&晒书之《陀思妥耶夫斯基文集》

  当当前两天有些大部头五折特价,满200还可以用一张减30的券,所以这套收藏版的书到手只有4折左右,真是令人喜极而泣的价格……这套书是上海译文出版社和当当合作的套装,所以只在当当有售,精装版和普通版对比一下,差别很大,价格也有差别,一般电商都是把普通版拆开卖,某宝和电商平台的个人店有合集。


精装版



普通版


(这个图是在网上搜的)


单本的精装



单本的普通



  普通版每本的封面都是不一样的,精装版统一封面,内容没有区别,都是上海译文的陀翁翻译最佳阵容,纸质如何我没有对比,所以不是很清楚,我个人是更喜欢精装的,所以就选择在当当上购买,如果只是对陀翁代表作感兴趣,完全可以只购买平装的一两本,也很不错。


箱子本身也很漂亮



书脊密实,保护很好,书没有任何损坏




  精装版也不是完美无缺,比如有个封面印刷的错误,还有书背的装饰贴纸有贴歪现象,我不是个细节控,所以这点对我影响不大,但是恐怕对那些完美主义者来说会很别扭,如果介意,还是不要买了,毕竟一套下来价格不低,如果不介意,这真的是小节,不会影响整套书的评价,就算有,也完全构不成差评的理由。


娄自良的良少了一点(只有这一本,另外两本娄自良翻译的《死屋手记》和《鬼》并没有这种情况,另外这本我为了让字更清晰调整了对比度和亮度,所以颜色变浅)



贴歪的背面装饰



  整套书的墨绿色布面装帧设计特别有俄罗斯和陀翁沉郁厚重的味道,我很喜欢,手写签名的添加也恰到好处,竖排版的封面很有质感,拿到手里就觉得钱花得值!更何况每本的翻译都是经得起推敲考验的翻译版本,更有荣如德、娄自良、岳麟这些陀翁翻译的牛人挂帅,我真的想不到陀翁爱好者不买这套的理由,可能唯一的理由就是这一套只有小说,没有书信和其他,不过我觉得无伤大雅,配合这套书,我有本书信选集可以看,所以就只有日记需要再单独买,他的日记目前国内似乎没有新的版本,还是得等等看。




内容收录


扉页也很好看




我的陀翁书信选集(很厚一本)



  内容的话,翻译质量不必再说,纸质非常好,字迹也清晰,最重要的是、也是我觉得做得最好的一点,陀翁写东西……不是特别爱分段,大段大段的内容,如果印刷时字小行距近,简直就是灾难,看起来要了命,经常看一半都要瞎了……但这套书的字间距行间距都很合适,字的大小也适中,看整页整页不分段的文字对视力的负担也没有那么大了。讲真,看陀翁的书本身就是煎熬和折磨(不是说他写得不好,而是写得太好……),字再不舒服,纸再辣眼睛,这书就没法看了……我的老版《罪与罚》当年真的让我泪流满面,凭借用爱发电点亮双眼,我还是支持下来看完了全书,但真的不想新书也要我一把年纪还拿出受难精神来读……


两三页不分段,行距的美好尤为重要



  还要硬挑毛病的话,就是作为精装版,彩图和照片比较少,内页插画也很少,几乎都是文字,不过这个不影响阅读,主要是从收藏价值来说的,毕竟有人就喜欢这个,而且这种收藏版,还缺个藏书票。其他我真的觉得无可挑剔。


最后看一下信息页,只有2500套



  我很喜欢陀老,不过他的全集也是还没有看过的,只看过最有名的那四五本,可以说需要拿这套来补课了。这套上海译文的文集我想真的是十年内不太可能有替代的作品,建议大家购买,毕竟我曾经错过了现代出版社草婴那一套托尔斯泰小说集,再错过这个,我大概会自挂东南枝吧……

评论(9)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